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党政办公室

5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校长徐坤,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副校长苏森出席会议。

吴建伟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从严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吴建伟强调,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学校要扎实抓好“六个进一步、六个到位”任务落实,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即要进一步强化校门管控力度,做到关口值守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健康监测力度,做到人员覆盖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力度,做到政策宣教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力度,做到综合协调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综合保障力度,做到运行服务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做到追责问责到位。吴建伟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多途径多角度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最后一米”责任意识,抓实抓紧各项防控措施,盯实盯紧各类防控领域,压实压紧各级主体责任,做到责任落实上要“实”、工作思路上要“清”、政策传达上要“快”,确保工作职责“不缺位”、管理服务“不打烊”、事业发展“不断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两手抓、两不误,用扎实防控成效服务首都和全国防控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坤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全校师生员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共同筑牢校园防控安全屏障。要把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与事业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结合起来,继续保持韧劲,抓好线上教学质量;大力攻坚克难,抓好毕业就业工作;抓好强基固本,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徐坤强调,全校上下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不放松,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面落实年初工作计划安排,全面保障学校事业发展成效。

赵纪宁传达了北京市、海淀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调了加强校园防控管理工作重点任务。赵纪宁指出,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防控责任,认真落实工作部署,严格遵守防控纪律,保持理性平和心态,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党政办、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