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召开战略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6-03  来源:​发展规划处

2022年6月1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战略合作交流会。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副校长王文博,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忠岳、副总经理梁宝俊出席会议,校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政企客户事业群高级副总裁冯华骏主持。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政企客户事业群副总裁韩卓辰介绍了校企双方前期战略合作成果和未来工作展望;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秀萍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基本情况和新一轮战略合作规划;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马红兵、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张闯针对战略合作重点事项分别发言。

梁宝俊指出,要深入总结校企双方首轮战略合作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紧盯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有组织科研实践,加强沟通对接、加大资源投入、加快成果转化,力争在合作机制上打造全新模式,在合作成果上实现全新突破,为网络强国建设做出更多彰显校企双方特色的融合性、标志性贡献。

王文博指出,北邮与中国联通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合作关系。面对新一轮战略合作新机遇,希望校企双方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团结的行动、更创新的模式,在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技术共研等方面取得新的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推动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陈忠岳首先对北邮给予中国联通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校企双方前期战略合作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为高质量推进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面向未来,双方要在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思路上再下功夫、再谋新篇。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担当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历史使命上下功夫;在联合培养信息科技领军人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上下功夫;在积极搭建事业发展平台,强化北邮学子创业就业要素保障上下功夫。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新一轮战略合作能够尽快落地,中国联通将会为学校改革发展继续贡献坚实力量。

徐坤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北邮对中国联通一直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校企双方战略合作成果表示充分认可。他指出,在浓厚的“邮电情谊”见证下,北邮与中国联通始终传承着“传邮万里”的使命与责任、始终保持着深入密切的沟通与合作。在过去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的指导下,校企双方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目标任务,在推进教育“新基建”建设、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形势、新任务,校企双方既要把握新机遇,又要共解新难题,要紧紧聚焦“强化智慧教育示范新引领、实现有组织科研新突破、打造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范式”目标任务,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揭榜“大任务”、力争“大成果”,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的范式,携手书写“网信报国”崭新篇章!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