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徐坤校长会见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司长王胜文一行

发布日期:2022-07-27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7月26日上午,徐坤校长会见了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司长王胜文、执行协调处处长马克强一行,双方就发挥学校优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开展援外教育合作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徐坤校长对王胜文司长、马克强处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邮的基本情况。徐坤表示,北邮是一所信息科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行业特色型大学,学校积极开展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数字媒体艺术等领域交叉学科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并与华为、小米等科技创新型企业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合作。面对当前全球特别是我国数字经济转型发展,希望与商务部合作司加强合作,依托学校“双一流”学科优势和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区位优势,面向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工程教育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区域及全球数字经济治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服务国际人才需求。

王胜文司长感谢徐坤校长的会见,并对商务部对外援助项目的开展情况、商务部国际合作等相关工作做了介绍,表达了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与北邮这所“信息黄埔”共同开展援外合作,培养ICT领域技术和管理人才,帮助受援国积极应对全球数字化转型;同时配合国家战略积极走出去,派出专家学者参与当地技术治理和人才培养,促进受援国经济和社会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积极面对全球新一代信息通信与网络安全发展,以我校参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为契机,在商务部合作司的大力支持下,突出学校在信息通信、计算机、网络空间安全等一流学科平台优势,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有组织成建制地培养国际信息科技青年人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好信息丝绸之路贡献北邮力量。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