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2021-2022学年学生评优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

为切实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在全校推动形成“以榜样带动全体、用优秀引领优秀”的良好风尚,3月22日,北京邮电大学在西土城路校区举行“青春荣光强国有我”2021-2022学年学生评优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续梅及校领导王同奇、曲昭伟、孙洪祥出席大会并为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2021-2022学年,学校涌现出一批勠力同心、踔厉奋发的先进集体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优秀个人。根据校学生评奖评优表彰相关规定,经学院推荐、学校审核,评选出包括校级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优秀学生宿舍、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在内的各类先进集体,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赞助奖助学金、本科生校级奖学金、国防奖学金等在内的各类奖助学金获得者,以及包括本科生“三好学生”、本科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在内的优秀个人。

续梅在讲话中强调,北邮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是做有理想的北邮人,树立“网络强国、网信报国”的信念。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树鸿鹄之志,守报国之心,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奋斗篇章。二是做敢担当的北邮人,牢记“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校训。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努力成长为家国情怀深厚、国际视野宽广、理论基础坚实、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三是做能吃苦的北邮人,厚植“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情怀。要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努力成长为敢为人先的强国先锋和勇立潮头的复兴栋梁。四是做肯奋斗的北邮人,秉持“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续梅希望全校师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北邮力量。

孙洪祥宣读表彰决定。先进班集体和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作现场展示或发言。中邦恒晟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宪琦校友作为企业代表致辞。

颁奖典礼分为“理想信念铸学魂”“担当作为强本领”“埋头苦干勇前行”“团结奋斗创未来”四个主题篇章,同学们表演了配乐朗诵、主题演讲、合唱等精彩文艺节目。

在校设立社会或个人赞助奖助学金的企业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