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续梅校长徐坤出席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4-01-10  来源:党政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1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续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坤带队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与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举行工作座谈,并出席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续梅、徐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邮电大学积极参与新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认真履行属地责任,“拉框架”“显雏形”“展五新”,建设发展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形态、功能、平台三大开发同步推进,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全面增强。当前,新区上下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聚要素”为突破口,不断丰富城市内涵,全面呈现“拔节生长”新气象。北京邮电大学是信息科技领域的著名高校,在信息通信、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具有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希望双方以建设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为契机,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卫星互联网和商业航天等产业发展,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向新区聚集,构建具有雄安特色的产业生态。新区将在场景设置、要素支撑等方面切实做好服务保障,携手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续梅对河北省以及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学校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北京邮电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将学校发展与雄安重大建设需求精准对接,将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效能与雄安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度融合,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创新发展。她指出,学校将与共建单位一道加快推进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建设,聚焦有组织推进科技创新、有组织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有组织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动能、打造新范式、取得新突破,推动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成为要素汇聚、合力共建的重要创新平台,助力雄安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坤指出,成立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雄安新区提出的“使雄安新区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充分融汇高校、政府、企业等各方优势资源、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教兴国战略的实际行动,是加快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更好展现高等教育使命担当的重要支撑。他表示,北京邮电大学将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有利条件,积极整合创新资源,更好赋能空天信息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开发,全面服务雄安新区全球创新高地建设,为更好助力空天信息产业在河北加快发展贡献北邮力量。

签约仪式上,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博,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王彦伟,河北交投集团副总经理赵文忠共同签署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共建协议。

续梅、徐坤一行还参观调研了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容东片区地下定位导航试点和研究院办公场地。

雄安空天信息研究院将重点聚焦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重大需求,以深化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为导向,以打造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平台为目标,着力构建面向空天信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技创新高地和高质量成果转化平台,加快赋能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河北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森和三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