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续梅主持会议。

续梅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总结新时代以来党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客观分析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因素,全面阐明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和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续梅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特别是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等教育强国建设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在要求,学校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刻不容缓。

续梅强调,要将北邮高质量发展与新质生产力发展紧密结合。把立德树人作为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根本标准,强化使命担当,对标重点任务,全面系统梳理,持续深化改革,释放办学活力。以新质生产力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抓实抓细落实部署,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持久动能。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孙洪祥、苏森和马启华分别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