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青海省公安厅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08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6月2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与青海省公安厅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新科研楼121会议室成功举行。青海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国如、政治部副主任郭华、网安总队总队长文森、政治部教育处副处长肖特康、人事处副处长吴鹏、网安总队支队长阮庆国、网安总队支队长王生玉、网安总队办公室副主任喇海峰一行8人前来参加签字仪式;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郭军、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马华东、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协作与成果处处长吕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旭、副院长李小勇等参加了签字仪式。马华东院长主持了签字仪式并首先介绍了相关的合作背景。

郭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青海省公安厅各位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表达了今后与青海省公安厅携手并肩、共同开展技术合作及人才培养的良好愿望。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王文博常务副院长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背景以及学科发展的优势、特点,强调将进一步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训、学科建设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青海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郭华介绍双方交流合作思路,主要围绕技术支持、送教上门、专项培训、专家互派、交流考察、院校与训练基地交流等6个方面开展。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李小勇副院长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领域重要成果、转化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情况。

青海省公安厅李国如副厅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北京邮电大学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取得的成就,肯定了此次合作是一种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战略协作,符合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总体发展战略,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与北邮的警、校深度合作,并祝愿双方通过深度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郭军副校长与李国如副厅长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签字仪式后,青海省公安厅一行参观了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可信分布式计算与服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基地。

此次合作对北邮及青海省公安厅在今后发展过程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真正形成互动双赢的格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郭军副校长致辞

李国如副厅长讲话

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与会人员合影

参观可信分布式计算与服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参观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