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乔建永校长访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7-06-12  来源:可信网络通信协同创新中心

6月9日,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率团访问中国电科54所。54所所长涂天杰、党委书记原普、首席科学家吴巍以及总体论证部、发展规划部、科技部、人力资源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可信网络通信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孟洛明、王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张立华,北京可信网络通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鹏。

乔建永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54所展室,涂天杰所长介绍了54所的历史沿革、承担的项目以及取得的成就。接下来双方就未来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乔建永校长对54所领导热情相待表示感谢。乔建永校长表示,北邮作为一所行业特色型高校,是信息科技人才的培养基地,也是信息科技的研发基地。北邮具有贡献大科学工程的优秀办学传统,北邮更需要依靠业内发展。目前北邮依托可信网络通信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在进行“双一流”建设中取得了初步成效。作为一流的大学,北邮必须站在世界通信科技的前沿,为国家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北邮必须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在这个背景下,北邮与54所合作是正确的选择,是不断推动高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通过高水平的科技研发项目和优越的试验条件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今后, 要把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做实,除了前期已经合作的学科外,还可以进一步拓展合作的相关学科领域,为推动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同时,实现合作双方的互惠共赢。

涂天杰所长对乔建永校长专程到访洽谈协同创新中心事宜表示感谢。他说,54所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落实与北邮的合作,必须要把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好,协同创新中心对企业特别适合,企业和院校的合作模式值得探索。54所是搞工程的,从“十一五”以来越来越觉得创新不足,与高校合作是54所的战略选择。北邮的专业设置与54所高度契合,与通信事业部的其他所也结合的非常好,通信事业部与北邮整合在通信领域力量会更强。今后双方要在国家项目、集团项目以及54所项目上广泛开展合作,北京可信网络通信研究院有限公司要实质性运作,双方专家要加强交流,协同创新中心可以采取边干边完善的方式加快建设。

在愉快的氛围中,乔建永校长和涂天杰所长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进一步深化合作备忘录》。

此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实现了信息通信领域知名高校与知名研究单位的强强联手,贯通了研发与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与信息交流平台。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