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复分析会议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2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值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庆祝复分析取得的发展成就,由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主办,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复分析会议,于2018年11月10日—12日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50余所科研院校的一百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会议主要分为大会开幕式、大型报告和分组报告三部分。大会开幕式于11月10日上午举行,开幕式由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主持,乔建永首先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对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乔建永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回顾历史、交流学术、展望未来。1978年3月召开的全国科学大会是改革开放的绚丽报春花,奏响了科学春天的号角,成为改革开放起点的标志性事件。本次全国复分析会议,既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性复分析专业学术会议,更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庆祝复分析取得卓越发展成就的重要活动。

乔建永强调,长期以来,在杨乐先生的领导下,每年一届全国复分析会议对复分析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北邮能够承办此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北邮在信息通信、电子科学与技术和计算机学科等方面具有突出特色,在全国学科排名中名列前茅。学校在去年启动的“双一流”学科群建设中,明确提出:用强势工科带动理科发展,用高水平的理科建设促进特色工科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的创新发展。希望此次复分析会议在北邮的成功召开,能够推动学校建设更高水平的数学学科,推动北邮进一步走理工融合发展之路。

随后,作为会议主办方代表的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席南华院士、清华大学数学系主任邹文明教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姜耀东教授分别致辞。他们代表主办方和与会人员,对承办单位北京邮电大学的精心组织和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大会主席杨乐先生在中国数学界的杰出贡献表达了敬意,对大会学术成果能够带动各学校理工科取得长足发展寄予期望,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大会主席杨乐先生讲话。杨乐先生指出,在改革开放40年间,复分析学科的发展始终走在科学发展前列,在老一辈数学专家、学者的努力下,复变函数论等复分析领域取得了许多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为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要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的决心,明确复分析学科在创新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责任。杨乐先生对复分析学科发展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复分析学科要在学术研究上继续突破创新,取得新的成绩;二是复分析学科要对数学学科及其他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三是通过复分析学科的创新性研究和发展推动整个理工科的发展,为双创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最后,杨乐先生表示,希望通过全体复分析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使得我国复分析学科发展尽快迈入国际科学发展前列。

复分析是现代数学的核心领域之一,在数学发展、学科交叉与应用中起十分重要作用。本次会议复分析领域专家、学者云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学者们围绕复分析领域的各类问题和成果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包括7场大型报告、36场分组报告,共计43场学术报告。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全国复分析会议在北京邮电大学成功举办,不仅为国内外学者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加强了科研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必将推动复分析及其相关领域的发展,同时体现了北京邮电大学作为承办单位“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献礼。

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与会人员

大会主席杨乐先生讲话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教授致辞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席南华院士致辞

清华大学数学系主任邹文明教授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姜耀东教授致辞

与会人员合影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