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教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1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全喜老师荣获“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组一等奖。

本次教学展示共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本科)、“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等9门课的比赛。活动历时四个月,共分三个阶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全喜老师被北京市推荐参加思政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比赛,以优异成绩通过教学视频网络匿名评审,最终获评该组教学展示一等奖。这是继李全喜老师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2017年)、北京高校思政课择优资助人才、北京高校思政课特级教师、北京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等荣誉之后的又一殊荣。

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首次以教育部名义组织的、专门针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而举办的教学大赛。本次教学展示活动通过充分展示近年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表彰一批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教师,旨在激发广大教师认真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近年来,北京邮电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际,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纳入学校重点学科,积极采取其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断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