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开放协同可控的软件定义网络关键技术与系统”、“P比特级光传输系统与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12月29日,由北京邮电大学黄韬教授牵头承担的“开放协同可控的软件定义网络关键技术与系统”和刘博教授牵头承担“P比特级光传输系统与关键技术研究”两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信息处处长傅耀威、项目主管相红、科技部项目专家组专家、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我校副校长王文博及课题参与单位代表等八十余人出席了会议。科研院副院长冯志勇教授主持会议。项目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王文博代表学校对项目启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学校科研水平,学校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支持,希望项目组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为我国网络与通信领域做出新的贡献。

傅耀威处长在讲话中对项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主管相红介绍了重点专项项目管理办法及要求。

黄韬教授、刘博教授分别从项目目标与技术指标、项目技术路线与计划、组织管理机制、项目成果形态及评测方式、人员风险及规避措施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做了重点介绍。与会专家认为项目技术路线清晰、阶段目标明确、实施方案合理可行,同意通过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并希望项目组进一步加强进度计划和过程管理,把控好关键技术和时间节点,争取形成具有广泛认可及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启动会上,王文博副校长、黄韬教授、刘博教授分别向项目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

图1:北京邮电大学王文博副校长致辞

图2: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傅耀威处长讲话

图3:王文博副校长为项目组咨询专家颁发聘书

图4:王文博副校长为项目组咨询专家颁发聘书

图5:项目负责人黄韬教授介绍项目实施方案

图6:项目负责人刘博教授介绍项目实施方案

图7:《开放协同可控的软件定义网络关键技术与系统》项目组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图8:《P比特级光传输系统与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组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