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全面开启!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研究生院

新冠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提出了 “三保持一变化”的总体教学方案,即教学大纲、教学班级、教学进度保持不变,将线下集中授课变化为线上集中授课。

在总体教学方案指导下,全校师生为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积极做着各种准备。学校组织开展了研究生网络学习环境调研,以便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研究生进行线上学习的条件,科学合理制定教学工作计划;在正式开课前一周组织完成春季学期远程选课、建立全校研究生课程“一课一群”的QQ/微信群,为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了充足准备;开课前与各在线教学平台深度协作,针对不同平台建立多个技术培训微信群,协同平台技术人员在群内开展不定期培训、分享优秀教学案例、加强任课教师交流探讨,为任课教师熟悉和掌握线上教学技巧提供途径;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质量,研究生院、各开课学院/研究院在开课前对教学工作情况进行校院两级督导检查。

在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研究院,及全体授课教师和研究生共同努力下,3月2日本周一,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全面开启!

任课教师在屏幕前,以饱满的热情进行直播授课、在线答疑

研究生在家中观看教学视频,开展在线学习

任课教师与研究生在QQ群、微信群中完成传达通知、课件分享、签到及交流等事项

研究生院及各开课学院、研究院组织进行在线教学检查

截至目前,已经有近5000人次的研究生同学顺利开始了近180门课程的在线学习,任课教师积极应对教学方式的挑战,有力保障了教学质量。师生均已调整好状态,快速适应了新的学习方式,在线学效果良好。本学期将有512门研究生课程采用直播授课、录播答疑、MOOC课程、指导阅读等多种线上教学模式开展,师生将通过爱课堂、腾讯课堂、雨课堂、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多种线上学习平台,进行丰富多彩的远程线上教学,全力实现人才培养环节中的“三保持”目标。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认真抓好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加大教学检查力度,通过领导听课、专家督导、学生问卷反馈等多维度进行教学督导与教学评价,切实将“将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的要求落到实处。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