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思政课期末线上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学校期末考试工作总体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17日、19日进行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思政课的线上期末考试,2018级、2019级共70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考试。

线上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孙洪祥、徐坤等到监考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教务处处长王卫东、教务处副处长盛亚男等陪同检查。吴建伟指出,思政课是学校贯彻立德树人目标的关键课程,思政课的期末线上考试更要精心组织、科学命题、客观反映学生的学习成效;监考期间,在严肃纪律的同时,要格外关心师生的身体状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夺取“线上考试”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

线上考试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召开工作专题会,制定了详尽的《线上考试管理细则》和教师版与学生版的《线上考试操作流程》。临考之前,根据网络平台支撑能力、前期课程考试组织经验以及疫情升级的突然变化,在短时间内,先后三次调整考表安排,拆分细化考场分配,动员加大力量投入,相关教研室教师深入研讨考核方法、合理设计题型难度,为期末线上考试的有序进行提供了制度保障。

线上考试期间,学院启用了腾讯会议和课程教学群双平台同时运行,要求任课教师互相结对进入课程群同步发布试卷,互为备份,确保考试进程万无一失。各考场实行全程摄像监控,监考教师实时监测考生动态。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专心答题,考场秩序井然有序,学生普遍反映良好,合理的考试安排最终赢得了满意的运行效果。

线上思政课考试工作,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近百人次的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等参加监考工作,充分展示了“举全校之力办好思政课”的生动景象。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