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乔建永校长出席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工融合分会成立仪式暨首届全国医工融合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20-09-08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9月5日,由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工融合分会成立仪式暨首届全国医工融合创新论坛在北京邮电大学顺利召开,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陈啸宏,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房建成,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宏、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兼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崔大祥、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副秘书长张瑞恒、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副秘书长曹健、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王振常、北京邮电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全国各地医工领域100多位专家委员代表参会。会议同步进行线上网络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21万余人。

乔建永指出,医工融合具有重大意义,对提升医学发展以及工科建设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乔建永详细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开展医工融合的基础和特色:以信息学科特色,结合医院众多科室,已经开展了很多机器人、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工程等医工交叉融合研究,若干成果已经应用到临床。乔建永强调,北邮在医工融合方面,几乎从人体的从头到脚都有涉及。期待医疗卫生以及社会机构等与北京邮电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方面等方面深度融合,共谋发展。

会议以现场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工融合分会首届会长、副会长、常务委员和委员。我校郭莉教授当选副会长,李端玲教授当选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李海源高工当选常务委员,10余人当选委员,是分会中同单位参与人数最多的学校。

在首届全国医工融合创新论坛环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王振常、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崔大祥教授进行了主题演讲。嘉宾和参会委员们就“医与工如何融合创新”进行了主题对话。

图1 北京邮电大学乔建永校长为大会致辞

图2 韩国全州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同步收看会议

图3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陈啸宏为分会授牌

图4 医工融合分会新当选会长、副会长与副会长单位代表合影

图5 为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图6 全体合影留念

图7“中国医工融合产业行”系列活动洒金揭牌

图8 主题对话

图9 北邮机器人团队成员参与观众互动环节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