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邮-华为学院举办实验班开班仪式暨挑战课题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研究生院

6月3日下午,“北邮-华为”实验班开班仪式暨挑战课题发布会在北京邮电大学长年报告厅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华为公司ICT 产品与解决方案人力资源总裁王义翔、北京研究所所长常胜出席会议。我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实验班师生及华为公司相关部门代表、技术专家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徐坤主持。

徐坤副校长主持

乔建永校长致辞

乔建永对北邮-华为学院成立一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并对华为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北邮-华为学院肩负着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使命,“北邮—华为”实验班是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工程科技领军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将借助华为大量而真实的学术挑战与工作挑战,为学生探索未知领域和前沿工程问题留足空间,促进主动学习与协作创新,启发学习反思与自我完善,促进学生学科交叉融通能力的养成,增进学生对行业的情感,坚定学生对长时间开拓攻坚的勇气与信心。乔建永表示,实验班的同学是来自相关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是未来ICT领域创新型工程科技领军人。他勉励同学们要识大势、立大志、谋大局、干大事,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勇攀科学高峰,把自己的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王义翔总裁致辞

常胜所长致辞

王义翔总裁和常胜所长代表华为公司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王义翔总裁对北邮-华为学院的工作进展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北邮与华为是ICT领域一流高校和一流企业的强强联合,在人才培养方面和科研合作方面的合作模式都有质的飞跃。面向未来,华为公司将加强与北邮之间的合作,在课程体系、科研及政策方面,给予北邮-华为学院更大的支持。他表示,希望北邮—华为学院能建设成为全国ICT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标杆,为ICT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常胜所长对过去一年的成果进行了回顾,他表示,北邮-华为学院的校企联合培养工作走在了国内高校前列,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吴建伟书记、王义翔总裁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上正式发布了北邮-华为学院首批挑战课题导学团队名单和首批聘任的学校和企业导师名单,吴建伟书记、王义翔总裁为校、企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勇发言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冯志勇教授对北邮—华为学院的建设成效和建设目标做了全面汇报。首批受聘学校导师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田辉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NCE-数通领域专家郭怀恩,实验班学生代表电子工程学院边一铭分别作主题发言。

信通学院田辉教授发言

华为公司郭怀恩发言

电子学院实验班学生边一铭发言

仪式结束后,学校举办了“0-1”学术沙龙讲座。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线网络安全标准首席专家胡华东博士以“5G全球产业化的进程和未来演进”为题进行讲座。这是华为ICT智联未来前沿技术高校行的首场讲座。

华为公司胡华东专家“0-1”学术沙龙讲座

北邮-华为学院坚持以“三个顶尖”与“两个创新”为核心特色打造产业链、创新链、人才培养链“三链协同”。双方将陆续启动实验班建设系列活动,以北邮-华为学院为合作契机,加强资源协同、强化优势互补,通过建设前沿联合课程、持续探索挑战课题、稳定的校企双导师队伍与国际化培养平台,为实验班学生提供优越的培养环境。同时,北邮与华为将围绕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产教融合深度发展,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力争培养引领和支撑中国特色先进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发展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师生合影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