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百间智慧教室建设巡礼”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信息化技术中心

1月7日,北京邮电大学“百间智慧教室建设巡礼”活动在沙河校区顺利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出席活动。中国联通、中国移动、腾讯等企业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兄弟院校代表,各学院教学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教务处处长卞佳丽主持活动。

卞佳丽处长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词为“百间”和“巡礼”,“百间”代表我校持续三年的智慧教室建设;“巡礼”指百间智慧教室实现多功能,涵盖多形态、适用多场景。

在智慧教学案例分享环节,人文学院李旖旎、计算机学院修佳鹏、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汪晓春、理学院李鹤、现代邮政学院徐晓慧、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刘奕彤六位老师,分别在S1教学楼以及教学实验综合楼六间各具特色的智慧教室,基于自己所授校级高新课程、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国家级一流课程等,分享了结合智慧教室智能环境以及教学云平台软件智脑进行智慧教学改革的案例。

人文学院李旖旎老师在“中心研讨型”&“人文类”学科特色智慧教室进行高新课《基础日语》教学案例分享

计算机学院修佳鹏老师在“理工类”学科特色智慧教室进行高新课《形式语言与自动机》+“教学云平台”教学案例分享

数媒学院汪晓春老师在“艺术类”学科特色教室进行高新课《产品系统设计》教学案例分享及智慧教室文化设计阐述

理学院李鹤老师在“5G+虚拟演播”智慧教室进行国家级一流课程《高等数学》教学案例分享

现代邮政学院徐晓慧老师在VR互动教室进行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现代工程设计表达方法学》教学案例分享

信通院刘奕彤老师在“5G+全息”远程互动智慧教室教学案例分享暨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成果展示

教务处副处长张锦绣介绍了我校百间智慧教室的建设历程。

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将加大在人工智能、大数据、“5G+智慧教育”等方面对北邮的支持与合作,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带动5G及教育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北邮教育高质量、有特色的发展。

中国移动北京城区公司副总经理王蒙达发言

中国联通北京副总经理秦洋先生发言

副校长孙洪祥感谢师生积极参与智慧教室建设,感谢各企业对我校的全力支持,感谢智慧教室建设团队的辛苦付出,让基于智慧教室的课堂智慧教学更具活力。孙洪祥指出,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围绕面向“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积极探索了高新课程、雁阵式专业布局、三贯通、四融合、智慧教室和云平台、五育并举六大方向,旨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专业及课程质量、学生学习效果,赋能智慧教育。

活动上同时举办了“5G+智慧教育”主题研讨会。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张闯主持研讨会。北京市三十余所高校的信息中心负责人以及参与巡礼活动的企业代表、兄弟院校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研讨模式,围绕“5G+智慧教育”展开热烈讨论。

我校智慧教室建设自2018年末召开的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拉开序幕,学校在大会明确提出至2022年建设 100 间智慧教室,将信息技术深度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智能育人环境。自2019年至今,在校内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学校用三年时间提前建成103间智慧教室,接近学校教室总量的一半。智慧教室建设始终扎根于师生需求,与高新课程、教学改革、教学云平台建设三者同步。通过三贯通培训,实现智慧教室环境、教学技术、高新课程、教学模式四要素的紧耦合,实现从智慧教室“建起来”到智慧教学“用起来”。智慧教室已成为学校推进教学改革的主战场,同时也成为学校对外展示交流的一张新名片。

视频:北京邮电大学百间智慧教室建设巡礼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