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6G通信-感知-计算融合网络架构及关键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如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5月7日,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模态网络与通信”重点专项——“6G通信-感知-计算融合网络架构及关键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信息处处长傅耀威、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出席论证会,军事科学院尹浩院士、北京邮电大学张平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罗智泉院士等多位信息通信领域的权威专家作为项目顾问同时出席会议。科技部专家组,项目顾问专家组,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项目组骨干成员及专项办相关成员等参加会议。

徐坤校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与会嘉宾致以诚挚问候,并介绍了学校在项目相关研究领域扎实的科研基础,表示将全方位支持项目开展,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傅耀威处长围绕重点专项相关过程管理要求,介绍了专项总体情况、过程管理规范和流程、实施方案编制要求、管理经验和项目实施中的常见问题等,要求各方高度重视,做好统筹协作,高标准完成项目目标。

项目负责人我校彭木根教授从项目概要、组织管理、实施计划、成果与考核方式及保障措施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项目研究目标,彭木根教授介绍了项目课题分解、技术路线、时间节点和考核指标,明确了各课题的任务分工与相互联系。同时对项目的组织管理保障机制也进行了说明。

与会专家围绕项目的核心技术创新点等问题进行交流、提出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

本项目旨在突破6G通-感-算融合理论、架构和关键技术,掌握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使得6G网络容量、能效和可靠性显著提高,网络部署成本和时延显著降低。项目成果将高效支撑6G人机物智慧互联、智能体高效互通,提升我国在6G通-感-算融合领域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图1 徐坤校长致辞

图2 项目负责人彭木根教授介绍项目情况

图3 项目专家与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图4 科技部高技术信息处傅耀威处长致辞

图5 张平院士与徐坤校长围绕项目实施方案交流意见

图6 尹浩院士点评

图7 张平院士点评

图8 张宏科院士点评

图9 罗智泉院士点评

图10 责任专家尤肖虎教授总结发言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