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博士入选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人事处

7月1日,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获资助人员名单正式公布,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张欢欢博士成功入选。

张欢欢,博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的智能通信软件与多媒体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博士导师:马华东教授)。2022年6月起在北京邮电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费爱国院士),研究方向为移动计算、低延迟视频传输、机器学习。

张欢欢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多篇CCF A类国际会议与期刊论文,特别是在移动计算与网络领域国际顶级会议ACM MobiCom上连续发表三篇论文。研究成果还发表在ACM Ubicomp/IMWUT等国际顶级会议、IEEE TMC、IEEE TVT等国际重要期刊。在低延迟视频传输优化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创新性工作,成果已经服务于国内主流视频平台,被国内外多所高校引用和企业应用推广。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校企合作项目等多个项目,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国办发[2015]87号),于2016年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重要举措。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