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一二•九”火炬接力赛

发布日期:2017-12-11  来源: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八十二周年,传承与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促进同学们德智体全面发展,12月09日上午,我校第三十届“一二•九”火炬接力赛于校本部风雨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副校长、校体育委员会主任郭军,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9时整,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裁判员代表陈明辉和运动员代表陈亮分别宣誓。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宣布比赛开始,郭军副校长手持点燃的火炬,与出席本次比赛的各位领导和各参赛队领队跑步绕场半周。

本次火炬接力赛共有二十七支代表队,分为四组,按顺序进行比赛。首先上场的是A组七个队伍,起跑线上,一个个运动员蓄势待发,斗志昂扬,展现出大学生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的精神劲头。发令枪响后,运动员们使出浑身解数,在跑道上你追我赶,前三名轮番更替,比赛十分激烈,观众们在看台上为健儿们奋力呐喊助威,声音在操场上方回荡,久久不能散去。八圈之后,计算机学院本科14/15级代表队率先到达终点。随后进行的B组、C组比赛同样扣人心弦,喝彩声、加油声、呐喊声萦绕不绝。D组比赛中,世纪学院代表队如有神助,奋勇向前,直冲终点,赢得观众席上一阵阵呼唤呐喊。经过四个小组的激烈角逐,最终本科生组前八名和研究生组前两名分别产生。

火炬代表了团结和友谊,接力赛则是速度和毅力的比拼,赛场上的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姿,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台上观众们震耳欲聋的呐喊声,热情高涨的掌声,工作人员们细致的服务,无私奉献的身影组成赛场上一道道动人的风景线。凛冽的寒风,吹不走的是北邮学子的饱满激情;冰冷的冬天,冻不住的是运动员们追求卓越,顽强拼搏的心!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获胜代表队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锦旗和奖杯。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喝彩,北京邮电大学第三十届“一二•九”火炬接力赛圆满结束。

开幕式

各代表队参加开幕式现场

裁判员代表陈明辉发言

运动员代表陈亮发言

领跑仪式

运动员参加接力比赛场景1

运动员参加接力比赛场景2

运动员参加接力比赛场景3

校医院医疗后勤保障组

裁判长宣布比赛成绩

党委副书记曲昭伟为本科生获奖队伍颁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建坤为研究生获奖队伍颁奖

校团委书记许飞颁发精神文明奖和最佳组织奖

附:获奖名单

甲组(本科生组):

第一名:世纪学院代表队

第二名:国际学院16级代表队

第三名:国际学院17级代表队

第四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16级代表队

第五名:计算机学院本科14/15级代表队

第六名:民族教育学院代表队

第七名:国际学院14/15级代表队

第八名:计算机学院本科16级代表队

乙组(研究生组):

第一名:网络技术研究院代表队

第二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代表队

精神文明奖: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 人文学院代表队

最佳组织奖:光电信息学院(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代表队 理学院代表队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