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我们在北京”交流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7-14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增进我校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配合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升我校一流学科全英文授课的国际影响力,6月25日至7月7日,南太平洋大学、乌克兰基辅语言大学、基辅大学、哈尔科夫师范大学、基辅格里钦科大学的26名师生来京参加了“我们在北京”交流营活动,师生们来自斐济、瓦努阿图、库克群岛、乌克兰4个国家。

此次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文化体验、参观考察等形式,使来访师生充分了解了我校特色学科的发展、国际学生的招生与培养以及中国信息科技行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同时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当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

开营仪式上,郭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交流营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北邮的发展概况,鼓励同学们来北邮就读。斐济南太平洋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Matthew Hayward先生作为此次交流营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感谢了我校师生的热情接待,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大家对中国、对北邮的了解与认识。

我校部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向来访学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前景、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国际学生的招生与培养情况。同学们对我校特色学科、尤其是我校“双一流”学科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更有不少同学对来我校进一步深造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各类专题讲座和精彩授课,对法律法规在生活中的应用、中国电信业和5G的发展、中国概况和京剧文化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对中华武术精神以及乒乓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交流营还安排了丰富的参观考察活动和文化体验活动。师生们通过参访中国邮政博物馆、华为公司、北京地标性建筑;漫步园林博物馆、参与脸谱绘画、彩陶课等对中国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有了更加全面、更加立体的感悟。

本次交流营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令他们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还有中国令人惊叹的发展速度。能够参加这次有意义的活动他们感到十分幸运,感谢北邮的精心安排与热情接待。不少同学希望未来能够有机会来北邮留学,希望能为校际、国际友好交流与合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在北京”交流营活动使我校南太孔院自建院以来,首次实现了斐济、瓦努阿图、库克群岛学生的来访,同时也邀请到了欧洲排名前十的乌克兰高校学生来访,是北邮国际教育在南太平洋地区和中东欧地区最好的推介,吸引了多名学生报名表达了来北邮接受学历教育或进行短期交流的愿望。此次活动增进了地区、校际之间的合作交流,助力了“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提升了北邮“留学北邮”品牌以及优势学科全英文授课项目的国际知名度,提升了北邮的国际影响力,为北邮“双一流”建设提质增效。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