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科学防控抓疫情 紧锣密鼓复工忙——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基建处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有开工、建设计划。面对各个建设项目任务重、工期紧的问题,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统一部署、科学研判,校内相关部门主动作为,3月12日起,沙河校区各个建设项目陆续复工。

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沙河校区建设,是学校2020年十三项重点工作之一。疫情期间,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沙河校区复工复产工作,校领导到建设现场检查指导,对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自疫情发生以来,基建处按照学校部署,认真做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及复工申请准备工作,指导施工单位开展了人员信息每日统计、劳务人员分批返京、施工区域封闭管理、教学生活区物理隔离等工作,研究制定沙河校区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进行了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提交了建设项目复工申请。3月11日,昌平区住建委批准实验楼S2S3项目和宿舍III区项目复工。

校领导现场指导建设项目复工工作

严密组织,确保员工安全返岗。针对复工复产需求,沙河校区各总包单位积极响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北京市政府等相关部门关于返岗复工劳务人员有关要求,以“点对点”包机直达等运送方式,组织劳务人员有序、安全返岗。截至4月8日,通过“点对点”包机、包车和自驾方式,实验楼S2S3项目、宿舍III区和教室楼S1项目共有五百余名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返回工作岗位。

实验楼项目劳务人员集体返岗

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两不误。项目复工,要先过防疫关。基建处认真督导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各项政府防疫文件要求,包括现场防疫区域划分、防疫方案、物资的准备和人员来源地的梳理排查。加强工地现场的管理,做好日常人员进出登记和体温测量。

在防疫物资方面,各参建单位准备了必要的口罩和消毒品用量,学校积极筹措防疫物资支持项目复工使用;在人员管控方面,在工地现场已设立健康观察点和单独观察宿舍,卫生洗漱间都分别设立,所有复工人员到达现场必须接受14天隔离观察。工地现场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生活必需用品由专职卫生员外出代购。工地的门卫、食堂、厕所、宿舍等场所每天都落实专人负责消毒测温通风工作。施工现场采用分时间、分批次、分层、分区域、分专业、分工种等措施进行施工生产作业,生活区域划分为隔离区、观察区、安全区,确保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施工现场消毒

施工人员逐一测温进入现场

施工作业现场

疫情下的复工不是“洪水猛兽”,而是激活建设项目的“一池春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现在的沙河校区花红柳绿,春意浓浓。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干劲高涨。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校内相关部门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续建项目建设工作必将有序推进,力争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