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党政同心有温度,师生聚力有行动 | 北京邮电大学基层防控经验做法系列报道之电子工程学院篇

发布日期:2020-04-08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在全国人民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期间,电子工程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坚决宣传贯彻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高度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和思想动态,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和爱心帮扶。开学一个多月来,全体师生员工在学校学院的周密部署安排下,面对疫情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地推进新学期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

一、党委领导坚强有力,坚持战“疫”不松劲

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发出抗“疫”动员,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有力扛起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及时制定工作预案,建立防控责任体系,线上研讨部署战“疫”工作。学院党委积极开展“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和“抗击疫情,我见证、我行动”主题征文活动。各基层党支部迅速行动,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群、QQ群、邮件等形式进行线上“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征文活动、居家学习交流等各项特色活动;广大师生员工踊跃参加抗击疫情捐款活动,短短几天就有400余名师生党员主动捐款近3万元,加上前期自愿捐款共计近5万元用于一线抗疫。

师生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近40名师生参加了线下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体现学院师生担当,展现学院师生风采。学院团委与贵州省长顺县白云山镇中心校实践育人基地对接,了解到该校教学设施简陋、无法开展网课后,在全院范围内招募“线上支教志愿者”,近100名学生参与报名,最终30名志愿者参与长顺县白云山镇中心校首批线上教学活动,目前已开展教学活动100余小时,解决了该校实际困难。

学院充分利用学校信息门户、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互联网平台积极开展抗击疫情的政策、活动和典型事迹的宣传,不断加强师生员工对抗疫政策的理解和疫情状况的了解,不断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党委、各支部举行视频会议

学院师生踊跃为抗击疫情捐献爱心捐款

学院师生党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抗击疫情”主题征文活动部分来稿

二、师生管理措施到位,稳扎稳打,不“落”一人

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信息采集,以点对点的方式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全院2442名学生、140名教职工动向和健康状况。通过建立分类台账,加强对境外、京内、湖北地区重点人群的分层分类管理、做到底数清、数据全、情况明。严格执行离京、返京、入校审批制度,统计工作准确无误,防控管理工作扎实有效。

学院依托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网络思政工作,主动发声,正面引导,为抗击疫情传递信心、鼓舞士气。学院微信公众号共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推送40余篇,累计阅读量达1.8万余次。其中“辅导员有话说”推送专栏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录制了“牢记嘱咐,不忘叮咛”战疫视频,利用线上平台,传递科学防疫相关知识,引导积极向上的生活观念。

学院党委及时发布了“致奋战在抗疫一线家长的一封信”,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学生家长的敬意。学院微信公众号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同学院师生重要的沟通渠道,能够及时传达学校、学院有关防疫、教学、就业、资助等各方面政策,做到全程陪伴、全力保障同学们居家无忧、安心向学。

微言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有话说”系列推送
辅导员与学生深入沟通,了解学生需求
学院写给奋战在抗疫一线家长的一封信

三、教学科研有序展开,积极夺取“双”胜利

在学校“三保持一变化”的总体教学方案指导下,学院分别制定了本科、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方案,组织师生认真、按时开展线上教学和学习,把教务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导师们能够坚持按照既定培养计划对学生进行学术科研远程指导,保证学位论文质量。同时,学院更新完善了研究生招生系统,招生工作有序展开,教学培养工作整体运行情况平稳顺利。学院射频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绍华副教授领衔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研究室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还积极开展科研攻关,研发出一套互联网医院系统,为抗击疫情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学院老师开展线上授课及分享线上教学经验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学院党委的有力部署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电子工程学院师生队伍思想状况稳定,新学期教学、科研、学术等各项工作平稳衔接,全体师生对疫情防控决战胜利充满信心,并为随时返校返岗做好了充分准备。期待尽快在美丽校园相聚,为续写新时代精彩北邮再立新功!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