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保障全民健康最为有效的措施之一。3月22日,北京邮电大学首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启动。

一、准备工作充分细致

接种场地科学规划、井然有序

医务人员培训充分、流程规范

志愿者队伍训练有素、认真负责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对每一环节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安排。学校体育馆一层通过科学规划、合理设置,被划分为健康咨询区、身份登记区、接种室、观察区等,保证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重复。

二、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到达登记区,查看健康宝

领取并填写知情同意书和留观提示卡

登记区还设有咨询台

可咨询疫苗注射相关问题

保持一米线,入场排队等候

进行健康咨询和身份登记

有序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后留观30分钟

留观区位于接种区后方,在接种疫苗后,需要在留观区耐心观察30分钟。医务人员在这里来回走动巡视,为留观人员解答疑问,有任何不良反应可立即向周围医务人员报告。

“等候—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离场” ,疫苗接种现场形成闭环管理,整个疫苗接种流程及防疫工作安全有序。

结合有关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我校自3月22日起,分批次安排全体师生员工全面规范开展疫苗集中接种工作。目前,西土城校区师生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计划将持续至3月25日;沙河校区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将于3月27日启动,持续至3月29日。接种第一针疫苗后,间隔21天,将进行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