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到我校调研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校团委

3月23日下午,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张丽娜一行到我校调研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会见张秀峰、张丽娜一行。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党委常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传升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吴建伟代表学校对张秀峰、张丽娜一行表示欢迎,对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对我校志愿服务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吴建伟指出,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有着光荣的传统,能够作为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的主责高校是冬奥组委对我校的信任,学校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将高度重视、积极保障、全力做好相关志愿者工作和京外、境外志愿者接待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任务。双方还就我校共青团工作和科技服务冬奥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见后,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在学生活动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出席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相约北京”测试活动全体志愿者参加座谈。

校团委书记刘春晓从人员选派、赛会储备志愿者招募、测试活动志愿者选拔、京外境外志愿者接待四个方面对我校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汇报;志愿者代表刘帝以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冬奥会青年志愿者申请人、测试活动的志愿者三重身份作了表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志愿者经理赵丹对志愿服务工作体系的建立健全及“13579”的总体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各处负责人和北京团市委冬奥办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就本部门工作范畴及具体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

赵纪宁在讲话中表示,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一定会认真做好志愿者的招募、培训、保障工作及京外境外志愿者的接待工作。我校全体冬奥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定会发挥出北邮人的优良传统,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任务。

张丽娜副部长对我校志愿者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以把握宣传工作的“高线”、培训工作的“底线”、志愿服务的“生命线”角度对整体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她表示冬奥会志愿服务是高校“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要充分发挥“党建+团建”的重要作用,将主题教育全面贯穿其中。张秀峰副部长以“最高、最全、最多、最长”对我校志愿者将要服务的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的特点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我校有着很好的志愿服务工作传统,希望北邮各类志愿者发挥重要作用,圆满完成任务。

此次调研指导为我校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整体思路与重要遵循,并为我校冬奥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全面提振信心、充分鼓舞热情、全面做好高质量、高水准的服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我校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为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北邮力量。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