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夕阳再晨成立十周年大会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9  来源:校团委

为推动志愿者事业持续发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5月16日,庆祝夕阳再晨成立十周年大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洪祥出席本次大会并致辞。

2011年,夕阳再晨发起于北邮,旨在解决老年人融入信息化社会困难的问题,使老人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生活便捷,体验网络沟通带来的温暖。十年来,夕阳再晨团队不断成长和发展,为社会创造了更多积极的价值,传递了更多向上向善的美好力量。

大会分为“十年·初心”“十年·奉献”“十年·感恩”“十年·成长”四个篇章展开,为老年学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公益导师代表、高校服务队代表颁发夕阳再晨十周年纪念奖章,穿插朗诵、座谈、歌曲、演讲、情景剧等多彩形式。

孙洪祥指出,夕阳再晨是在北邮浓郁的志愿服务氛围中诞生和成长起来的,十年前,当时的北邮学生张佳鑫发起成立夕阳再晨,由此,助老服务开始在北邮深深扎根。从只有几个人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到成立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组织,再到现在已经带动全国100所高校,超过20万青年,服务上百万老人。十年间,夕阳再晨团队一直在公益路上不忘初心,不断用榜样的力量引领着广大青年投身助老志愿服务,为年迈老人带去陪伴的温暖,为广大青年搭建实践的平台,为社会各界传播榜样模范的力量。

孙洪祥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青年志愿者们要携起手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满腔热情,凝心聚力共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