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永不消逝的电波”密码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为深入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增强红色记忆,丰富学习载体和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校于5月28日、29日在西土城路校区和沙河校区连续举办了“永不消逝的电波”密码大赛。

本次大赛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主办。大赛围绕党史知识设置题目,开展积分闯关型竞赛,分为五大站点,现场领取任务卡,担任中共情报员并根据提示前往情报站点执行任务,即可开展一场别样“红色党史密码之旅”。

除了有趣刺激的闯关,现场还设计了“党史中的密码——永不消逝的电波”主题展览,从密码事件、密码人物和密码器物三方面展示了红色听风岁月里的党史百年,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和隐蔽战线情景,带领现场大家重回激情革命岁月,涵养红色精神。

密码大赛吸引了众多师生积极参与。

乔建永校长来到密码大赛现场,与工作人员和参赛师生亲切交流,并亲自动手操作发报机,敲出摩斯电码,实践体验隐秘战线工作。乔校长指出,密码大赛的举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作为学校的特色活动持续举办。希望广大师生牢记革命先辈为党的建设所做的巨大牺牲,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工作和学习中积极展现传承革命薪火、赓续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