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学校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党政办公室

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学校教师代表,代表学校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校领导与教师们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进行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对他们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了感谢,代表学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希望各位老师积极为学校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共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教师代表们对学校的关心和祝福表示感谢,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表示将继续潜心育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走访慰问。

吴建伟书记慰问陈俊亮院士

陈俊亮

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与电子系统专家,中国通信程控交换技术的奠基人之一,中国智能通信网的开拓者。1933年出生于浙江宁波。20世纪60年代为有线600/1200波特及无线600波特数据传输设备的主要研制者之一,担负研制我国第一颗“东方红”号卫星的无线信道数据传输系统研究任务,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励。80年代参加“六五”时期“DS-2000程控数字电话交换机”和“七五”期间“DS-30程控数字电话交换机”的研制工作,主要负责程控交换机诊断程序的研制,提出了数字交换网络的理论模型与交换机的测试诊断算法。90年代在国内率先从事网络智能化的研究,主持研制我国第一套智能网系统,创造性解决了智能网的体系结构、业务生成、软件可靠性及过载控制等关键技术,实现了该系统的产业化并在我国电信网中得到广泛应用。共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三次。

吴建伟书记慰问张平院士

张 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移动通信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高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长期致力于移动通信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为我国自主技术成为国际主流做出了基础性的贡献。提出宽带TDD(时分双工)高速移动理论与方法,创建认知无线异构网络组网架构,主持完成我国首个4G TDD重大试验示范工程,自主研制TDD多模测试技术及仪器,填补我国高端测试仪器领域的空白。提出“智慧内生,原生简约”的智简系统(intellicise)学术理念,使人-机-物-灵的新通信对象全面协作和融合,以构建未来的6G 网络。

先后担任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首届国际合作咨询委员、信息学部第三、五、六届咨询委员、科技部863网络与通信主题专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总体组专家、担任IMT- 2020(5G)专家组成员、IMT-2030(6G)推进组咨询委员会委员,《通信学报》主编,IEEE Fellow等。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光华工程科技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吴建伟书记慰问邓中亮教授

邓中亮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导,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灾备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863、羲和计划与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专家,北斗重大专项专家。长期从事无线通信网络定位理论、技术研究与工程实践,是广域无线网络高精度、高可靠定位主要开拓者和带头人。深耕单无线通信网络高精度定位、异构多网多源协同高可靠定位、天地一体智能无缝定位等领域。系统性创建了从单无线网、多网多源协同、到天地一体无缝等高精度、高可靠、智能室内外定位理论方法与技术体系,利用现有无线通信基站和手机等定位精度达国际领先水平,实现低成本应用。开拓了室内外高精度定位新方向,能通信就可定位,由窄带定位发展到宽带定位。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第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均排名第1),先后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全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全国创新争先奖,授权发明专利超百项(含5项国际专利)(均排名第1),出版专著3部(排1),国际标准6项,发表论文二百余篇。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队伍。

赵纪宁副书记慰问杨鸿文教授

杨鸿文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第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首届北京邮电大学“烛光”教学奖获得者。杨鸿文教授是北京邮电大学通信原理课程负责人,所带领的课程组曾获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课程先后获得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国家级一流线下课。杨鸿文教授还担任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该专业两轮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入选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入选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杨鸿文教授主编出版了国内首个通信原理数字课程,组织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出版了国内首个在线题库。杨鸿文教授多次受邀为其他高校讲课,受邀在各类教学会议做报告。杨鸿文教授的授课视频通过学堂在线、学习强国、B站等平台向社会开放,受到广泛好评。

王同奇副书记慰问李玲教授

李 玲

1955年考入北京邮电学院无线电系通信与广播专业,1960年毕业后留校,先后在发送教研室、电磁场理论及微波技术教研室、光通信教研室任教。1999年12月由电信学院光通信教研室办理了退休手续,退休后又继续参加科研及指导研究生到2011年1月。在北京邮电大学从事教学及科研51年(包括退休后的11年),在校先从事“微波通信与微波技术”的教学与科研,80年代初,转向“光纤通信与光波技术”的教学与科研。承担的科研项目有《数字微波通信设备的研究》,《FSK相干光光纤通信实验系统及其关键部件的研究》,《光波分复用(WDM)设备的研究》,《光分叉复用设备(OADM)的研究》,《光纤多路电视传输设备的研究》等国家级和部级的科研项目。曾获北京市“三八”红旗手,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曲昭伟副书记慰问林秀琴教授

林秀琴

1973年8月-1976年11月就读于北京邮电学院一系载波通信专业,1976年11月毕业后留校任教,承担电子电路、通信导论,网络技术导论,就业指导,形势与政策和党课等课程,先后在一系、电信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计算机学院等单位工作。历任学院办公室主任、学院副书记、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等职务。退休后担任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学校关工委委员、计算机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参与了频率合成器科研项目、2009定位信息协作项目、INTEL服务协作项目、Light Peak合作项目、移动通信网络(GSM/CDMA)定位信息系统项目及项目组等多个项目。多次荣获北京邮电大学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学生政工干部、突出贡献工作者称号,获得北京市组织活动二等功、北京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北京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邮电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先进工作者称号。

王文博副校长慰问蔡安妮教授

蔡安妮

1960年9月考入北京邮电学院无线电通讯工程系无线电通讯与广播专业,1965年9月毕业后留校任教。从教40余年,研究领域为多媒体通信、成像技术、图像处理与识别、计算机视觉等,曾经讲授电工基础、电视学基础、电视传输、多媒体通信等课程。在国内外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作为主要作者编著的教科书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曾与美国教授共同出版英文专著。作为技术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国防科工委、八五和九五攻关等科研项目,其中1998年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被选入基金资助项目优秀成果选编(三),“九五”完成的国家计委重大部门专项获得2000年度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曾担任第9、10届北京市政协委员。曾获得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孟二冬式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邮电大学校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

张建华副校长慰问许长桥教授

许长桥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导、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络体系结构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专注于异构网络传输理论研究与技术创新,深耕异构网络信息认知、跨域资源调度及多路传输控制等领域,创建了“认知-调度-传控”一体的特色研究体系,突破了传输性能瓶颈,引领了国际异构网络传输技术的发展,有力推动了新型网络传输技术的落地与产业化。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防H863、国家“十三五”“十四五”装备预研等国家级人才及重点项目。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获北京市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1)、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2)、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1)、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1)等奖励。担任国际权威SCI期刊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elecommunications Technologies(Wiley)主编、IEEE绿色多媒体通信组联合主席等。授权发明专利41项,发表论文200余篇,所著专著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网络强国建设系列专著。

孙洪祥副校长慰问纪越峰教授

纪越峰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高校优秀骨干教师,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现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委员,CIC/CIE/IET会士。长期专注于高速宽带网络,先后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863计划专家组成员、国家级教学团队/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项目首席专家/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负责人/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和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苏森副校长慰问何瑛教授

何 瑛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理事等,海淀区政协委员。获评北京市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北邮青年教学名师、优秀研究生育人导师、本科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等,主持荣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多年来致力于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公司治理等领域的研究,在国企混改、公司治理、投融资行为等领域取得重大研究成果。曾在 China Economic Review、《管理世界》《会计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管理评论》等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20多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共计20多项,多项学术论文荣获奖项。

苏森副校长慰问张建华教授

张建华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现任理学院副院长、北邮-中移研究院联合创新中心主任、通信学会会士、CCSA理事、科技部科技冬奥重点实施专项总体组专家、IMT-2030技术组信道测量与建模任务组组长等;曾担任ITU-R IMT-2020(5G)信道模型起草组主席,负责起草了全球5G系统评估的信道模型国际标准;先后讲授了《数字信号处理》,《数字电路基础原理》等专业基础课程,所授课程受到学生好评,获“霍英东基金会第十三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三等奖、校级优秀研究生育人导师和院师德先进个人一等奖等奖励。长期从事宽带移动通信的关键传输技术研究,在信道建模理论和实验研究方面形成特色。先后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被采纳提案50余篇,从4G到5G形成ITU和3GPP信道模型的国际标准5项;先后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计划资助;先后2次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通信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无线电管理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励。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