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园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资讯 -> 正文

聚焦、热议 | 北邮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2023-03-05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4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在京举行。这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北京邮电大学师生在第一时间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有关两会的报道,持续关注两会动态,就两会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热切关注 充满期待

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北邮全体师生满怀憧憬与期盼,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开幕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表达了向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阔步进发的信心和决心。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在大会现场分别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汪洋主席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表示,报告内容文风朴实、言真意切,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实事求是、提振信心的报告,是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报告。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政协工作起步之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校党委书记续梅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关系全局,意义非凡。过去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教育领域发生了历史性变革,高等教育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作用凸显。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人工智能学院特聘研究员张曼认为,刚刚开幕的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北邮教师,我深刻感受到时代的召唤,建功新时代,激荡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我们重任在肩,我们壮志在胸。教授符秀丽提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认真收看了大会开幕会,深深感受到了党强大的领导力执行力,感受到共产党人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情怀。

倍感振奋 信心满怀

北邮师生一致表示,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秦素娟说,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能深切感受到,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面对未来,我们倍感信心满满,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定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起好步开好局。电子工程学院副处级组织员明敏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取得了极为不易、举世瞩目的新成就,交上了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人文学院副处级组织员杨光永说到,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并对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经济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李婧璇说到,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提高学科水平,着力为科研人员减少行政负担等目标,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明确了方向。退休党员韩秀玲激动地表示认真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感求真务实接地气、掷地有声提士气。五年来,我们的祖国发展迅速,同时也稳中求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克强总理的话直击人心、令人振奋。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傅四保自信地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对今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了期待!后勤处杨丽华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广大群众的心声。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21级研究生田阔说,我对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未来教育事业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取得更加令人瞩目的成就。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迅龙认为,这次会议意义重大,亿万中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意气风发奔赴光荣与梦想的远征。踏上新征程,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是民族前行的不竭动力。未来学院2022级本科生王紫铄表示,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齐聚首都共商国是,接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相信中华民族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新的时代华章!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2022级研究生陈舒淇说到,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首次亮相,气象一新,相信随着新时代进程不断推进,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发展将更上一层楼,中华民族的未来也一定更加充满希望。

心向美好 奋跃而上

这场春天的盛会,诠释初心与使命,凝聚信心与力量。全体北邮师生坚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内在要求和数字经济时代党和国家对培养卓越拔尖创新人才的迫切需求,立足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充分结合高等教育实际,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发展共识,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有力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课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北邮力量,作出新的更大成绩。校党委书记续梅表示,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思政工作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聚焦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实的发展举措、更好的精神状态,加快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步伐,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洪流,努力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研院院长冯志勇教授表示,我们要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国家亟需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基础研究上下功夫,在产出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成果上求实效,为全面建成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持续奋斗,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景晓军教授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对标全年发展目标,着手开展重点工作,加强思想引领,立足创新,培养人才。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张闯教授说,国脉所系,传邮万里,北邮人在新时代需要凝神聚力,充分发挥学校在信息科技领域的特色和学科优势,投身到数字化推动国家社会发展的大潮中去。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韩伟伟副教授表示,要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使学生成为专业人才,在合适的领域发挥所长,成为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先锋兵。校医院党政办公室张婧坚定地表示,医疗保障作为人民群众健康的基本保障已成为两会代表热议的话题,作为医疗服务工作者的我们,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履职担当;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的守护者。国际学院2019级本科生侯正心觉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当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努力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各行各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庞剑认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用行动诠释“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懈奋斗。玛丽女王海南学院2022级本科生单小骞自信地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将努力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目光所至,五星闪耀,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