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育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家园 -> 教育资讯 -> 正文

陕西8万余名师生同上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1月12日,陕西150名高校思政课教师齐聚西北大学同台展示,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宣传部部长、学工部部长、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部分专业课教师等8万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同上思政大课,将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推向高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现场观摩省级展示活动。

据了解,一年多来,陕西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开展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组织各高校开展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设立思政课专项科研项目,台账式落实思政课教师配备、岗位津贴设置等任务,全面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今年“大练兵”活动启动后,各高校积极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参加集体备课、集体研讨、集中培训等活动。全省4321名思政课教师和广大专业课教师经过校级“练兵”、网络评审等环节,150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省级现场展示。

参加研究生思政课组展示的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吴海燕说,“‘大练兵’让我在教学内容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增进了与各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切磋交流,有助于提升自身的思政课教学质量。”

“今天思政大课不仅传授了理论知识,更让我们真真切切地产生了情感共鸣。为这样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思政课点赞!”观看了网络直播课后,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蔡肇楠说。

据悉,今后,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导高校将在省级“大练兵”中获奖情况作为教师职称评审、评奖、评优重要条件。并组织近三年来在省级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展示活动中涌现出的百余名“标兵”走进大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同时,作为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重要内容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也将于近期开展。

作者:冯丽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