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育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家园 -> 教育资讯 -> 正文

广州计划把大学城打造成大湾区“最强大脑”

发布日期:2020-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大学城青创汇项目在会上启动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6日电 (蔡敏婕)今年小谷围国际产业人才大会暨科技创新大会6日在广州举办。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广州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在全球创新版图中的位势进一步提高,在“自然指数—科研城市”的榜单排名,从2018年全球第25位跃升至2020年第15位。广州市委、市政府将大学城纳入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核心片区,计划把大学城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最强大脑”。

本届大会以“智能世界·数字未来”为主题。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奕称,广州是华南地区人才和教育科研资源最密集的地区,拥有126.49万名大学生,人数居全国第二位。广州下一步将持续优化大学城创新创业环境,重点解决好人才和团队最关心的成长平台、发展环境和住房保障问题,把大学城打造成广州创新创业之城。

广州市番禺区委书记何汝诚在致辞中说,2017年以来,番禺安排5.6亿元专项人才经费。大学城被誉为“华南智核”,汇聚了20多万科教创新人才。下一阶段,番禺将依托大学城的人才优势和科创优势,重点加快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大学城片区建设。

当天,广州大学城青创汇项目在会上启动,该项目将聚焦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以创新创业办公和体验式商圈为两大龙头,有望发展成大学城“航母”级的创新创业基地。

此外,主旨大会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和顾问授牌仪式。纯电动飞行汽车试飞测试基地、中关村广州大学城项目、广东新松机器人未来科创谷、京东智联云智能商贸数字化产业创新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番禺)海创人才科创综合体等重点项目正式签约落地番禺,来自欧盟、法国、韩国、新加坡、芬兰、美国、英国、加拿大以及香港澳门等地的商会会长与番禺建立了招商顾问关系。

据了解,本届大会首次开发了专属微信小程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大会除了当天的主旨大会外,还有5个同期活动,形成“1+5”活动集群。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本届大会特设广梅产业园分会活动,计划通过人才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广州和梅州两地资源融通,助力梅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完)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