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育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家园 -> 教育资讯 -> 正文

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3日电 (马帅莎)中国教育部13日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据悉,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目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

为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将在5月17日至5月23日举办,包括“24365校园招聘服务”线上“百日招聘行动”、校企供需对接大会、就业育人活动等,同时将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在通气会上表示,疫情对就业的深层次影响仍在持续,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在各地各高校共同努力下,目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

据介绍,政策性岗位招录方面,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公务员局将考录时间提前约2个月,预计于7月基本完成相关工作。“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基层就业项目已启动。“国聘行动”第二季已累计提供岗位58.9万个。

市场化就业渠道方面,今年升级推出了“24365智慧就业平台”,已累计提供岗位信息1451万条,投递简历3763万人次。已组织40场“24365校园招聘服务”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42万个。

就业指导服务方面,去年秋季学期以来,“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累计举办35场,观看人次超1.08亿。

就业困难群体帮扶方面,教育部指导各地各高校建立重点群体就业台账,进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在湖北武汉召开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首场对接大会,提供岗位超50万个。(完)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