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育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家园 -> 教育资讯 -> 正文

全国18所高校搭建中医药自信教育平台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18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太原,在山西中医药大学共同签订《中医药自信教育协作协议书》,宣布成立中医药自信教育协作会,携手推进中医药自信教育。

来自全国的18所高校包括15所中医药大学及3所开展中医药相关专业教育的高校,将通过中医药自信教育协作会这个全国性交流平台,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在中医药自信教育研究、教育方式、教育标准、实践基地以及相关教材及参考资料编写等方面开展共同探索,推进协作院校在中医药自信教育的理论研究和育人实践上取得新突破。

据悉,山西中医药大学自2017年起开展基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中医药自信教育试点。2020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复函同意山西中医药大学开展全国中医药自信教育课题研究。一年多来,这一研究项目入选了包括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教育科研重大课题在内的3项国家级课题;立项12项省级课题;全校所有课程一以贯通,140门课程已入库并开始实践。学校中医药自信教育与通识教育、思政教育、专业教育正逐步实现有机结合。

作者:赵岩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