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育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家园 -> 教育资讯 -> 正文

教育部组织开展优秀特岗教师事迹报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新)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育部组织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特设岗位教师(简称特岗教师)优秀代表组成“2022年全国优秀特岗教师报告团”,赴北京录制“特岗教师报告厅”节目,开展优秀特岗教师事迹宣讲,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强化榜样感召引领,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

此次“优秀特岗教师事迹报告团”成员分别是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武家沟学区闫旭东、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沿江镇学校王璐、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冉庙乡中心学校王秋华、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港口镇上坊小学江真、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徐镇镇昆吾社区小学杨承、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九畹溪镇芦池湾小学杜凤琴、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洪口初级中学张林、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实验高中刘秀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八角镇必达明德小学完小叶春洪、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高平镇梁河九年制学校梁雅琴等10位特岗教师。他们是广大优秀特岗教师的代表,坚守乡村教育事业,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在京期间,教育部安排看望慰问报告团成员,进行座谈交流,传达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党组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并号召他们作为乡村优秀教师的火种,培育带动更多优秀人才到乡村任教。作为改变中国乡村教育的一项政策,“特岗计划”为我国农村补充了大批优质教师,被誉为乡村教师队伍“换血的一代”,实施16年来,累计为中西部地区乡村学校补充103万名教师,覆盖中西部地区22个省份的1000多个县、3万多所学校,优化了教师队伍结构,加强了思想政治、体音美、科学、劳动、心理健康、信息技术、特殊教育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为乡村教育奠定坚实的教师队伍基础。今年全国继续招聘6.7万名特岗教师,重点向原“三区三州”、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少数民族地区等地区农村学校补充教师。

优秀特岗教师事迹宣讲活动是2022年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将于教师节期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以及相关网络平台同步播出。同时,报告团将视疫情形势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回报告,以特岗教师的优秀事迹感召引领优秀高校毕业生和广大教师积极投身乡村教育,服务乡村振兴。

作者:焦新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