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校友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情深廿载 信通五洲 ——记北邮九四电信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校友总会秘书处

2018年7月6日到7月8日,北京邮电大学一九九八届电信工程系(九四电信)本科毕业校友在美丽的太湖湖畔——苏州湾艾美酒店,隆重举行了的九四电信庆贺毕业二十周年聚会活动。本次聚会的主题为“情深廿载,信通五洲”。

九四电信在校时就是一个极为优秀的团体。在学校本部的四年生活中,同学们普遍积极上进,刻苦努力,团结一致。先后多次获得校运会、五月鲜花等赛事的团体全校第一。一向就有“九四电信,永远争第一”的 口号。毕业后,同学们分散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生活工作,如北美、欧洲、澳洲等。大多数同学在通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等单位工作,少部分同学更是迈出IT圈,从事金融、心理健康咨询等领域工作。每个同学都是所在单位的中坚力量,部分同学已经进入较高的领导层,甚至创办了自己的企业。

九四电信是一个大班,7个小班,一共198人。本次聚会,同学们积极响应,从全国各地、世界各地齐聚苏州,130余位同学现场参加了活动,到场同学连带家属近300人。未能现场出席的同学,通过连续6个多小时的网上现场直播,实时观看到了聚会的盛况,并在微信群互动。

沙 龙

班 会

聚会最主要的活动集中在7月7日全天,先后有主题沙龙,大班会,合影,晚会及晚宴。在沙龙上,同学们讨论了孩子留学及海外生活的情况,讨论审议了回馈母校的方案;在大班会上,同学们齐聚酒店大宴会厅,又一次聆听当年辅导员张玉秋老师的谆谆教导——张老师轻柔的话语中满是欣慰和对同学们更美好未来的祝福。九位各同学代表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在合影环节,同学们先是背靠太湖,拍摄了毕业照式合影——所有到场同学同框,弥补了二十年前得分两拨拍毕业照的遗憾。同学们还在绿色的大草坪上,排成汉字“二十”的图案,高呼“情深二十载,信通五大洲”、“九四电信永远争第一”、“九四电信祝母校生日快乐”、“相约三十年,我们再相聚””等口号,并使用无人机进行了航拍;在晚会环节中,“邮二代”们主动贡献了全部六个节目,有舞蹈、相声、唱歌等,精彩纷呈。张玉秋老师在孩子们的注视下切开巨大的蛋糕,同学们频频举杯,共叙友情,宴会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聚会期间,部分同学和家属还游览了周边风景名胜,各个小班会也举行了专门活动;恰好正值世界杯两场半决赛,也举行了“夜party-畅饮世界杯”的看球活动,二十年后,同学兄弟姐妹们再得机会一起看球呐喊,笑声不断,热闹非凡。

合 影

聚会活动过程中,有不少有趣的场景、感人的片段:大班会开始前,吴晓春同学穿着保存了20年的大学校服跑步进入会场,挥舞双臂向大家致意,会场顿时响起一片掌声;阶梯台上大家站好队要照集体相时,得知还需要等一会儿,就即兴全体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指挥刘刚同学像当年一样动作激情澎湃,同学们歌声高亢嘹亮,虽然二十多年没唱了,但唱起来就像昨天刚排练过一样整齐——此情此景一下子把大家带回军训、五月鲜花的青葱岁月。晚会的主持人不仅有两位同学担任,更有两位小主持人的亲情加盟,孩子们优雅大方的举止、稳健的台风,展现了“邮二代”的风采。


晚 会

“已然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一路'邮'你”,这是聚会活动现场各处指示牌上印的一段话,也是九四电信同学们内心的写照。同学们动情感慨——看外表都不太敢认,但一张口说话,你还是二十年前的那个你。感恩北邮、回馈母校是很多同学的心愿。

短短几天的聚会,同学们匆匆相聚,依依惜别,意犹未尽。李靖、陈海滨等二十几位同学,提前一年就开始策划筹备,投入大量精力,殚心竭虑安排好每个细节,并且在资源、后勤方面提供了最给力的支持与保障!每一位参加聚会的同学,都拿出了实际行动与热情满满!大家普遍感觉这次聚会办得贴心、有序、开心、难忘、更意义。回首往昔,情深如初,大家更期盼毕业三十载再谱一曲重逢之歌!

聚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九四电信微信群中写下自己的感受,很多写得非常精彩,就以下面常娟同学这条发言作为我们本篇报道的结语吧 ——

“匆匆相聚,又匆匆别离。当看到龚剑和廖恒在酒店大堂前合影,拉开迎宾序幕的那一刻,当接到因注册出现状况第一个同学电话的那一刻,当看到曾永平发出最后一班接机班车已经出发的消息的时刻,当看到吴晓春穿着校服跑进宴会大厅的那一刻,当团结就是力量那嘹亮的歌声响起的那一刻,当我们毫无顾忌仰天高呼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激动着、感动着。正是这些点滴珍贵的瞬间串联起两天难忘的欢聚时光,在我的心里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能够成为九四电信的一员,我是那么荣幸和自豪!感谢海滨,感谢组委会成员,感谢每一位九四电信的同学,更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94级电信校友供稿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