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视听在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视听在线 -> 正文

北邮人原创歌曲 | 感受疫情之中的《距离》

发布日期:2020-04-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0年的春节是静谧又紧张的,2020年的寒假是悠长又让人牵挂的;新冠疫情感染者的人数叩击着海内外人们的心弦,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防护服、护目镜、外科口罩掩映之下是医务工作者救人的决心,是逆行天使跨越山海动人的背影。

北邮师生原创歌曲《距离》,用语言记录医护人员对生命的守护,用旋律表达北邮人抗击疫情的勇敢和决心,用音符演奏爱我中华的最强音。

疫情防控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距离”的意义,那是我们为了防范病毒而关门闭户的距离,是白衣天使为了拯救生命不得不与家人道别的距离,是海内外华夏儿女心系祖国跨越万水千山的距离,更是人与人之间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心贴心的距离。

距离产生美,距离产生爱,距离甚至能救助生命。自由的距离不是封闭的空间,中华儿女的血脉紧紧相连;情义的距离不是独自在家的落寞,云相聚温暖在家家户户;围墙的距离不是铜墙铁壁的冰冷,静寂的安好便是最好的祝福。

从封闭校门到教学区隔离管控,

从体温监测到人车核验,

一道道安全防线

隔离的是

守候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距离,

却不曾阻隔

心与心的相通和关爱的传递。

一声声关心、一句句牵挂

传递出的是真情,

让屏幕两端的你我感受心与心的距离;

线上“云课堂”,

打破时间、空间限制,

让我们和知识之间只隔着一个屏幕的距离。

屏幕里那些在生命守护一线穿梭的身影,

用“距离”诠释人间大爱之美;

防疫工作中那些勇于担当的身影,

用“距离”诠释守望相助的力量;

你看,

战疫中那些忙碌的北邮人身影,

用“距离”诠释责任与担当,

传递温暖与信心。

阴霾正在散去,春日风和日丽,时空的距离无法阻挡北邮人心与心相拥。科学防护不放松,云端学习不间断,健康身心不停步,愿我们早日在美丽的邮苑相聚!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