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媒体北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北邮 -> 正文

中国科技网: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在北邮落幕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中国科技网   点击量: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操秀英)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近日在北京邮电大学落幕。北京邮电大学“NOLO VR--5G 时代全球移动VR的领航者”团队成为冠军。

据了解,143个主赛道项目和25个“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项目参加了一等奖争夺赛。项目采用路演方式,从产品服务、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审就创新性、商业性及社会效益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进一步发展建议。经过激烈角逐,51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40个项目入围四强赛。

四强赛参赛项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既有涉及5G、VR、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又有助力乡村振兴、科技扶贫及公益助农等智慧平台,充分体现了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

据悉,大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今年北京赛区共吸引了5913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人次超过2.7万。经过初审,共有43所高校的168个项目突出重围,在北邮征战市赛总决赛。最终,共有20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51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并评出一等奖51项以及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北京邮电大学连续五届作为大赛承办校,积极动员、认真筹备,为全市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分享创新创业改革成果、交流创新创业经验、碰撞创新创业火花、激发创新创业热情的大平台。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根据时代发展需求和办学实际,在形式和内容上进行创新,将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持续助推北京市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更好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链接地址:

http://www.stdaily.com/cxzg80/guonei/2019-07/12/content_777072.shtml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