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媒体北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北邮 -> 正文

首都高校武术比赛中外学生共同切磋

发布日期:2017-06-04  来源:新华社   点击量: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周欣)4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首都高校武术比赛在北京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落幕,共有33所首都高校的近400名中外大学生一展身手,用实际行动体现“爱我武术、爱我中华”。最终,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北京武道龙魂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房山区武术运动协会承办。

 

比赛共分为七个大项,包括教学项目、竞技项目和传统项目;既有个人演练,对练;还有太极推手、功夫对抗等格斗项目。

看着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们和首都大学生同场竞技的场面,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主任李永明说:“武以强身、德以修身,文武双全,德才兼备。中华武术精神绵延传承,历久弥新,我们要大力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并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切身实践,为丰富首都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综合素质,推动首都大学生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著名武术家吴彬老师表示:“中国武术是中华民族的体育项目,也是传统文化,在首都高校大学生中间开展武术教育,是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最好方式。”

 

图片:主办方提供 编辑:林德韧 签发:高鹏

链接地址: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share/index.html?docid=190554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