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媒体北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北邮 -> 正文

《人民日报》全版报道北京邮电大学“夕阳再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01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量:

编者按:12月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第七版《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组图全版报道了北京邮电大学“夕阳再晨”志愿服务活动。王亚杰书记、乔建永校长再次为我校在读博士生张佳鑫发起的这个助老公益组织“夕阳再晨”点赞!《人民日报》第七版原文刊发如下,以飨读者。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一群大学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社区,教老年人学习微信上网、手机拍照、网上银行操作、网上预约挂号等互联网上的一些新技能。


  这个自发的学生组织取名叫“夕阳再晨”。五年多的时间,夕阳再晨在全国16个城市组织40余支“科技助老”专业志愿服务团队,为近25万老人公益服务。今年,在北京市志联的支持下,“夕阳再晨”成立了北京市夕阳再晨科技助老志愿服务总队。  


  “夕阳再晨”荣获了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团中央“圆梦中国”最佳项目管理奖,北京市最美慈善义工团体一等奖等荣誉。    

以下是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介绍

夕阳再晨是由在读博士生张佳鑫发起的助老公益组织,常年开展“自助养老”、“居家养老”、“科技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教授数码相机拍照、ATM机取款、网上预约挂号、用手机支付平台缴纳水电费等课程,旨在解决老年人融入信息化社会困难的问题,使老人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生活便捷,体验网络沟通带来的温暖。

夕阳再晨联动政府、企业、高校等多方资源,运用夕阳再晨现有的完善的教学体系,科学的项目管理手册在高校中建立夕阳再晨志愿服务团队,为老年人开展专业的科技助老服务。夕阳再晨的运作模式兼具公益性与创业性,在2015年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座谈会上,得到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的高度肯定。

项目多次得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旅游卫视、央视网、首都文明网、北京晚报、新京报、大学生杂志社等媒体广泛报道。在公益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公益品牌,成为互联网+智慧养老的实践先锋。

创始人张佳鑫,北京邮电大学在读博士生,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北京榜样、北京市“感动社区”十大人物、北京市首批五星级志愿者、感动海淀十大人物、海淀区五四奖章等荣誉获得者。

联合创始人何绍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读硕士研究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海淀区十大服务明星志愿者、校级五四奖章等荣誉获得者。

联合创始人罗旭,北京邮电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北京市孝星、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北京市“最美义工”提名奖、海淀区十大服务明星志愿者等荣誉获得者。

夕阳再晨在海淀区文明办、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市民政局、海淀区民政局等多单位的支持下,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金奖,是全国助老类五个金奖项目之一。值此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幕之际,夕阳再晨的志愿者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后预祝更多参赛项目能够展现青年志愿服务风貌,取得好成绩!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