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学生处

各学院、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 “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大力推动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现开展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5日-2019年6月5日

二、活动内容

(一)主题征文

征文内容:

1、文章应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我的祖国我奋斗”为主题,弘扬时代主题,青春正能量。

2、内容主要以受到国家、社会、学校资助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勤工助学工作为主,结合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讲述自己或他人的青春奋斗故事,叙述体会感悟;

3、文章应展示自强不息、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抒发乐观向上、感恩奉献的真切情怀,亦可对助学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

4、体裁和字数不限;

5、所提交征文应是个人真实作品,不得抄袭(包括他人作品、本人往年作品)。

征集方式:

请将征文作品电子版发送至资助中心邮箱:zzzxbupt@163.com

格式要求:

1、为便于整理和编辑,请使用word附件,勿以邮件正文形式直接发送;

2、在word中请勿使用艺术字等特殊格式,统一为五号宋体;

3、统一邮件标题和附件标题格式:

学院_班级_姓名_学号_征文题目_联系方式;(如:信通院_2014211111_张三_2014111123_我的勤工助学_123456)

4、资助中心将及时给予征文来稿者邮件回复,若一周内未收到回复,请重新发送或与中心联系。

(二)视频大赛

参赛内容:

以“用奋斗书写青春”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或是制作歌曲,编排短剧、相声、小品等文艺形式,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5分钟以内,不超过1G,MP4格式。

(2)视频命名规则为:岗位_班级_姓名_学号_视频名称_联系方式

提交方式:

校本部将参赛作品交至学生发展中心110资助中心,沙河校区将参赛作品交至综合办公楼309(请携带U盘拷贝)。

(三)音频大赛

参赛内容:

以“强国一代·青春梦”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可以采用朗读、朗诵、解说、演播等形式,作品风格不限,要求用普通话录制音频。音频作品需分别提交音频文件及其对应的文稿文件两种形式。

参赛音频格式要求:

(1)音频作品需提交10M以内的MP3格式文件,时长不超过5分钟。对应文稿文件需提交word格式文件。

(2)作品命名规则为:岗位_班级_姓名_学号_音频名称_联系方式

提交方式:

将参赛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至资助中心邮箱:zzzxbupt@163.com(统一邮件标题和附件标题格式:学院_班级_姓名_学号_音频名称_联系方式)。

(四)宣传画大赛

参赛内容: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

(3)电子版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学院_班级_姓名_学号_宣传画名称_联系方式

提交方式:

纸质版:沙河校区提交至综合办公楼309,西土城校区提交至学生发展中心110。

电子版:将参赛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至资助中心邮箱:zzzxbupt@163.com(统一邮件标题和附件标题格式:岗位_班级_姓名_学号_宣传画名称)。

三、奖励办法

主题征文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发放物质奖励及证书。

视频、音频、宣传画大赛参与即获优秀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发放物质奖励及证书。

请各学院、研究院认真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根据各院学生提交作品情况评选“学院优秀组织奖”,发放奖励及证书。

四、其他说明

学生个人或团队可提交多项作品。

往年优秀作品请参见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专题活动列表);

参考链接:http://www.xszz.cee.edu.cn/zizhuzhuanti/

联系电话:62282757 魏然

学生处资助中心

2019年4月16日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