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6  来源:党委组织部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决定开展“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做表率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

三、活动内容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

2.围绕初心使命,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讨论如何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做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管理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四、工作要求

1.加强学习教育。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防控疫情工作要求学习传达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2.创新方式方法。疫情防控期间,各基层党组织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如视频会议、网上讨论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避免人员聚集。在发放的学习教材之外,也可以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加入与主题相关的学习内容。

3.强化活动成效。在开展主题党日过程中,要引导党员结合初心使命、工作职责积极参与讨论,起到学习宣传、凝聚共识、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的作用,将学习效果切实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群众师生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4.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主题党日开展情况由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汇总审核后于3月30日前通过学校组织工作管理与服务一体化系统--“三会一课”管理--主题党日活动模块进行报送。

党委组织部
2020年3月5日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