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雁翔团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校团委、雁翔团校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团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北京邮电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按照2019级雁翔团校整体教学安排,2019级雁翔团校于5月19日开展实践教学及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雁翔团校全体成员集中前往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进行参观交流。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充满设计感的各国场馆和丰富多彩的奇花异草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团校学员们分别在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以及各处展示区参观学习,向志愿者和场馆工作人员认真了解世园会整体设计的内涵,感受生态发展新理念,切身体会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学员们在参观完之后纷纷表示,世园会中的一花一木、一枝一叶不仅承载着文化基因,也展示了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下午2点,2019级雁翔团校全体成员来到北京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校成员们整齐列队、齐唱国歌,随后主持人周嘉怡同学带领学员们集体默哀3分钟,缅怀先烈。之后,团校班主任陈婧芝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陈老师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和重要意义,并结合亲身经历和时事热点加深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六点寄语的理解,引导同学们抬头看、向上走,做甘于奉献、勇担重任的团校人,做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人。随后张力同学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号召所有学员要积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用青春的奋斗建造新时代的辉煌。在团支书于浩川同学的带领下,雁翔团校全体成员共同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整场主题团日活动中,学员们肃穆有序,认真学习,接受了“沉浸式”的仪式洗礼,收获颇丰。最后,学员们走在纪念馆内,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看着一件件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的历史遗迹,深刻感悟到牺牲之惨痛、战争之惨烈,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立志不忘历史、永久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

经过一天的实践教学,学员们更加明确了身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北京邮电大学2019级雁翔团校全体成员将团结努力、奋发图强,更多地参与各项学习和实践活动,成为理想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做新时代勇担重任的北邮青年。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