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铭记英雄壮举 传承英雄精神—我校退休第1、11、13和18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量:

2019年5月29日,退休第1、11、13、18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来到河北怀来县南山堡村参观了“董存瑞纪念馆”。

纪念馆由序厅、第一、二、三展厅、声光模拟厅和多功能厅六个厅组成。通过文字介绍、历史照片、实物陈列、声光模拟等展示了英雄董存瑞烈士从出生、少年时代、参军入伍到壮烈牺牲的辉煌一生。

董存瑞为了战斗的胜利,为了全中国人民的解放舍身炸碉堡的伟大壮举家喻户晓,感动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奋力拼搏,无私奉献。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认真观看每一幅图片和实物,默念每一段文字说明,对英雄的无比崇敬和敬仰。

在参观活动中,各支部共同举行了仪式,首先向董存瑞烈士献花篮,向烈士三鞠躬致敬,面向烈士重温入党誓词,最后以激昂的心情高唱国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学习,铭记英雄壮举,传承英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发挥余热,自觉地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