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北邮师生赴首钢北京园区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宣传部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发展理念,引导广大师生亲身感受国企品牌重质量、守信誉、讲奉献的优秀形象,了解首都国企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所作出的贡献。根据教工委关于高校师生“看北京、看变化、看成就”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6月2日,党委宣传部组织我校师生一行50人赴首钢北京园区进行参观交流,了解首钢的发展历史,参观产业转型示范基地,亲身感受首钢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荣校情怀。

首钢北京园区改造是首钢老厂区停产后,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总体城市规划精心打造的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保留了大量的工业遗存景观,运用城市织补理念进行大胆设计,使园区呈现出“素颜值”之美。

师生们首先来到了记录首钢百年发展历史的陶楼展览馆,观看北区规划宣传片,全面了解了百年首钢的发展历程、新时代首钢的战略转型之路以及为国家、北京市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参观第二站是钢铁工业的标志性区域——高炉区。这里曾经是首钢老厂区冶炼体系中最典型的一条生产线。师生重点参观了经过改造后的首钢三号高炉,分别登上40米平台和70米平台,驻足在玻璃栈道俯瞰冬奥组委及园区风貌,并听取讲解员介绍有关高炉的改造情况,感受首钢后工业时代建设的发展理念。

随后,大家走进冬奥组委办公区,观看西十筒仓和料仓等工业遗存改造过程,听取设计改造情况介绍。

最后,大家来到了首钢最早的大型水面景观——秀池进行参观。这里曾经是首钢炼铁过程中冷却高炉用水的晾水池,如今已改造成为鱼儿成群、碧波荡漾的美丽湖畔,是首钢园区改造建设的重要工程之一,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国家队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北京冬奥会单板大跳台项目竞赛场地等也相继落户于这里。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交流,不仅了解到首钢博物馆所展示出的深厚的历史文化价值,更重要的是,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的成就,更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