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学起来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师生集中收听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直播

发布日期:2019-10-01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量:

70年惊涛拍岸,70年风雨兼程,70年激流勇进,70年创造辉煌! 2019年10月1日,伟大祖国迎来她70周年生日。值此举国同庆之际,北京邮电大学师生分别在西土城校区和沙河校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并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直播,共同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共同期待祖国美好的明天,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当红旗在蓝天白云下舞动,中华儿女目观一处;当歌声在大好河山间流淌,华夏子孙心连一方!动人的歌声从天安门广场流淌到北邮观看直播现场,在场师生全体起立,共唱《义勇军进行曲》。“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熟悉的旋律把师生带回历史洪流之中,回想起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年代。经过苦难,方知珍惜,每个人心中都激荡起爱党爱国的赤子之情,真诚祝福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的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中国的昨天已经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当受阅部队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当装甲机车方阵驶过毛主席像前,当空中编队战机飞过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空,直播现场的师生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自豪! 70年弹指一挥间,中国人民却在这短短的时间内,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同心共筑中国梦是新时代的最强音。北邮师生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团结、奋斗、前进,今后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伟大复兴前进!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