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唱起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唱起来 -> 正文

“我的祖国我歌颂,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0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点击量: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爱国热情、传承爱国主义传统、营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我的祖国我歌颂,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本次诵读系列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研究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两个月内共组织了80余场活动,活动直接影响覆盖西土城校区、沙河校区约达6000余名师生,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

读经典传承,颂挚爱祖国。本次系列活动中,各学院、研究院在党团班内广泛开展了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集体诵读中,大家声情并茂,深入感受经典的魅力,提升了自身修养。朗诵比赛中,同学们的朗诵慷慨激昂,句句都澎湃着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爱党、爱国的热情与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读书分享会中,领会到伟人革命斗争的过程,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经典字字领略中华民族的文化魅力,诵读声声感悟伟大磅礴的爱国情。

做时代青年,诵邮苑之声。各学院、研究院在此期间征集38个优秀朗读作品并在学生处官方公众号展出。他们的诵读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充满正能量的《共产党宣言》,也有豪情壮志的《最后一次演讲》,既有婉转优美的《荷塘月色》,也有引起心灵共鸣的《我的祖国》,他们以朗诵践行时代使命,歌颂伟大祖国!

浸书香文化,扬青春年华。各学院、研究院诵读代表队积极进行线下排练,为学校诵读比赛暨汇报演出的精彩展现做了充分的准备。学校共集体组织进行了三次排练,学校爱乐合唱团指导教师李闳老师、艺术团指导教师马梦鹤老师在排练中给予耐心指导,就各学院准备的节目以及现场展示提出了宝贵意见。在老师的指导下,各学院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舞台效果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筑梦新时代,青春颂中国。各学院、研究院在2019年5月13日——2019年5月24日之间于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沙河校区分别进行了户外路演活动。16支诵读团队现场诵读,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诵读和展演,引导北邮学子热爱中华文化、投身经典诵读,在文化实践中感受中华语言之美,感悟中华传统道德之力。

品中华经典,传时代强音。2019年5月23日,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学生会在沙河校区二维码广场举办了“我的祖国我歌颂,中华经典咏传承”诵读比赛暨汇报演出外场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各学院的优秀诵读个人代表带领大家诵读《我的祖国》节选篇章,路演期间也不断有路过的同学加入到诵读的行列中,在为晚会预热宣传的同时,更是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了诵读经典的行列,影响带动更多的北邮学子礼敬经典,诵读名篇,在校园营造积极良好的文化氛围。

铭历史使命,展祖国未来。2019年5月25日19:30,北京邮电大学“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我的祖国我歌颂,中华经典咏传承”诵读比赛暨汇报演出在沙河校区操场成功举行。诵读经典,礼赞中华,各学院16支代表队参赛,500余名师生同台演绎,3000余名师生台下互动,12米国旗高举,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热烈,爱国热情高涨,我们用诵读致敬文化经典、用歌声抒发报国深情、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活动虽已落幕,但我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自信,对祖国母亲深情的热爱永不停息,我们会用实际行动传承使命担当,勇做新时代追梦者圆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