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北邮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赴深圳考察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党政办公室

近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更好服务信息科技产业发展,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率队赴深圳市,同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共商深化校市合作事宜,并考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华为董事、海思总裁、2012 实验室总裁何庭波会谈。乔建永一行还实地察看深圳北邮科技大厦建设进展情况。

在深圳市政府,乔建永与王立新进行了会谈,交流了在深圳建立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初步方案。乔建永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感谢深圳市长期以来对北邮在深研究机构的大力支持。乔建永表示,深圳是非常有活力有创新力的城市,北邮在深圳的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取得的良好发展,得益于深圳良好的环境。下一步,学校将抢抓机遇,整合科研、人才、项目等资源,依托在深圳的场地资源,为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贡献新的力量。希望在今后的项目推进过程中,深圳市能够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王立新对校市双方在长期合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今年8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深圳再次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政府会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一批基础研究机构建设,为创新发展提供源头供给。非常期待能够与北京邮电大学深化合作,围绕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研究,取得新突破。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乔建永参观考察了深圳坂田基地和东莞园区,详细了解了华为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和产业分布。座谈会上,何庭波对乔建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华为公司情况以及北邮毕业生在华为的发展情况,并回忆了在北邮求学及毕业后的奋斗历程。何庭波说,长期以来,北邮为华为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他们勤勉肯干,迅速成为业务骨干,在公司的各个岗位上干出了优异的成绩。祝愿母校在“双一流”建设的崭新征程上,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再创辉煌。乔建永同与会校友亲切交谈,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表示以何庭波为代表的广大北邮校友,继承和发扬着母校“厚德博学 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心系家国,在各自工作岗位努力拼搏,践行国脉所系、传邮万里的神圣使命,为母校赢得了荣光,母校师生以之为傲。乔建永祝愿校友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并代表学校诚挚邀请何庭波等校友返校团聚。

在深圳期间,乔建永还看望了我校深圳研究院工作人员,实地察看深圳北邮科技大厦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大楼精装设计布局汇报,对下一步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