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北邮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10月23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召开。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建伟,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同奇出席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做到“四个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在高校调研指导时提出的要求。通报了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来我校调研情况及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校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情况。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工作等进行了汇报。

王同奇表示,各单位在主题教育开展的过程中,能够结合实际,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取得成效,亮点纷呈。王同奇要求,要整体推进各项工作,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开展主题教育要克服形式主义,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认认真真地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王同奇部署了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讲授专题党课;检视问题,提交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提交整改方案;开展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开展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持续跟进原原本本学。

吴建伟在讲话中指出,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二级单位党委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部署、严格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得到了中央巡回督导组和教育部巡回指导组的认可。吴建伟强调,下一阶段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时期,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要求,学习教育要注重走心、走实、走深;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检视问题要勇于“刀刃向内”,要敢于直面问题;整改落实要注重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吴建伟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严,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重点解决学习态度问题;二是调查研究要深,要深入到一线真调研,切忌调查研究虚和空;三是检视问题要准,要真正找到师生关注的重点问题;四是整改措施要实,切实用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和师生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强调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对二级单位主题教育开展的指导和督导。

最后,吴建伟要求学校各部门凝心聚力、统筹协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干部作风问题,切实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发展。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