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基层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活动 -> 正文

后勤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后勤党委

一、餐饮中心党支部开展“2019年度菜品质量评比”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后勤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了提高餐饮菜品的质量,加强师生对餐饮工作的了解,提升餐饮的优质服务,2019年10月14日,餐饮中心党支部在西土城校区和沙河校区同时开展了“2019年度菜品质量评比”活动,并于10月23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各学院及各职能部门的教职工代表、校学生会权益部的学生代表组成了评委小组。在两校区同时开展的活动共历时8天,分别对两校区20个餐厅的上百种菜品的“色、香、味、型、价格”等五要素进行集中品鉴。为了让评委小组成员能够清楚了解菜品价格,餐饮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每种菜品打分表后都附着详细的价格组成。希望通过教职师生的严格评审打分,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促进餐饮工作提质增效,更好的起到服务育人作用。

本次活动以“立德树人,服务育人”为根本任务,从“一餐一食”强化好后勤服务育人职能。“食以安为先”的宗旨全力构建健康安全、高效、优质的饮食服务体系,切实为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做出贡献。

二、校医院党支部开展“党员义诊送健康”活动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后勤党委“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校医院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强化为民服务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校医院党支部书记杨大来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积极组织筹备,于9月26日下午,如期开展了“党员义诊送健康”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包含党员爱心义诊和党员专家健康教育讲座两部分。各位党员在满足师生、居民咨询的同时也有针对性的进行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检测骨密度、家庭医生签约和中医体质测评等工作。各位党员认真对待每一位来访者,对大家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初步指导和建议。

健教主题是“心血管病的致病因素——胆固醇的再认识”,讲座内容专业实用、通俗易懂。

义诊活动和健康教育活动得到广大师生和社区群众们的欢迎肯定,全体党员们对此无比高兴。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还营造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良好氛围。

三、校医院党支部开展 “送医上门守初心、健康下乡担使命”活动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之际,为响应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思想,坚守卫生工作者从医初心、牢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使命,2019年10月19日,高校医院联盟分会和后勤党委校医院党支部共同牵头,组织北京地区高校医院专家志愿者赴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韩村镇北钊村开展“送医上门守初心、健康下乡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杨大来书记做为此次义诊活动的组织者,带头全程参与义诊的筹备和实施,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凡事亲力亲为,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主题党日活动主要以义诊为主,包括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免费发放药品等,旨在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就医,普及医疗健康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病治病意识,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求, 深入农村社区,服务人民,宣传普及卫生防病知识,为广大群众送医送药送知识,为建设创造健康卫生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义诊结束后,参加义诊的专家一致认为,普及医学常识、增强群众健康意识、提高基层老百姓的防病治病意识,道路还很长,医务人员深入基层、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有待政府和医疗从业者不断努力和为之奋斗。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