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基层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活动 -> 正文

退休党委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退休党委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退休党委参照北京市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的工作要求,结合离退休党员实际,认真部署,积极推进,以适合老同志特点和需求的方式,在离退休党员中积极开展主题教育。

一、退休党委积极组织教育培训活动

1.退休党委积极开展调研工作

退休党委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开展工作调研,在召开退休党员座谈会、退休群众座谈会后,又走出学校,开展兄弟高校离退休工作交流,接待华北电力大学来校调研、赴中国林业大学进行调研,就退休党支部建设、党员活动开展、退休党支部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离退休人员精细化管理、解决孤寡、空巢离退休老同志实际生活困难、关工委、老教授协会等老同志关心的话题进行调研交流,汲取经验,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

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党员大讲堂

退休党委举办老党员大讲堂活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裴晓军老师为老党员们做主题为《新中国七十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讲座。老党员们又一次重温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成长,经历奋斗、挫折与改革,创造辉煌的光辉历程,再一次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与使命,接受了很好的思想教育。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挥正能量。

3.退休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退休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就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

在主题教育的调研工作后,退休党委决定加强党支部与群众的联系,将加强党支部与群众工作组的对接和联系,以更好地开展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的工作;此外,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首先在退休党员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意向调查,使更多有能力有意愿的老同志更多更好地发挥正能量。同时,为加强退休党支部建设,决定为各支部增设组织委员,以方便党支部更好更细致地开展工作。会上就以上工作进行了逐项安排。

会后,为各支部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学习材料,便于各支部开展学习和日常管理。

二、各退休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退休支部积极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退休党委“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开展,各退休党支部通过参观、观影等形式的活动,充分开展主题教育,目前已有8个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4个支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4个支部参观圆明园遗址、2个支部参观宋庆龄故居、4个支部参观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5个支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3个支部与学生支部共建,学习老同志先进事迹,分享歌颂祖国诗歌朗诵。

2.离休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离休干部直属党支部也克服党员年龄大,行动不便困难,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优秀老党员张富清先进事迹。并发放学习材料,对于行动不便不能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党员,也会实行送学上门,在看望慰问的同时发放学习材料。

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退休党委还将继续加强退休党员理论学习,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认真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过举办老党员大讲堂、座谈会、主题党日等方式,广泛开展“初心讲堂”活动,组织老党员忆初心、讲初心、悟初心、守初心。以适合老同志的方式,积极开展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