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基层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活动 -> 正文

持续跟进学——网络教育学院党委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入第九周,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继续按照原定计划开展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积极动员部署

11月27日,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阶段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任春霞主持。会议传达了11月26日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和要求,对党委和党支部的近期工作进行布置,要求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共北京邮电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有关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把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严肃开展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推动基层党支部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持续跟进学习

按照此前主题教育安排,网络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继续开展各类自学、集体学习和实践活动。

11月25至30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继续学习《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文件材料。

11月25至30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让支部党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守初心、砥砺使命。

11月25至30日,教工第二党支部根据校党委关于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1月25至29日,教工第三支部组织党员自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

11月25至29日,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自学《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11月27日下午,教工第五党支部党员在学科与资源建设部、技术部办公室,开展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以党员自学和讨论形式开展。

11月25至30日,2018级、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根据校党委关于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党委和各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前的相关工作

本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开展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启动谈心谈话工作。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等采用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

11月28日上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谈心谈话活动,找不足、听意见,为下一步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11月27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11月27日下午,教工第四党支部按照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召开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工作动员会。

11月27日上午11点,教工第五党支部召开支部班子工作会及支部党员会议,传达《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部署支部接下来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11月27日上午,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按照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召开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工作动员会。

11月25至30日,2018级、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按照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支部学生党员特点,灵活进行谈心谈话活动,为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动员准备。

11月25日-11月29日,网络教育学院党委分批次、有组织的开展了各项学习活动。未来,网络教育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有序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